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白富美

安聯擠下摩根 躍升第三大境外基金總代理



安聯投信境外基金管理資產規模,終於在9月超越摩根投信,成為僅次於聯博投信、富蘭克林投顧的第三大境外基金總代理業者。

安聯投信境外基金銷售,近年來異軍突起,全都拜安聯收益成長這檔基金之賜,根據境外基金觀測站最新統計,安聯投信9月境外基金淨申購金額增加新台幣97.47億元,今年以來增加新台幣1,015.69億元,以這檔基金占安聯投信境外基金管理規模逾七成來推估,今年以來台灣淨申購安聯收益成長基金規模,應超過710億元。

一退一躍 安聯境外基金第三大

台灣境外基金總代理排行,長期以來一直是聯博、富蘭克林、摩根、貝萊德和富達五家國際知名基金公司的囊中物,惟這均衡狀態在今年已由安聯投信打破,安聯管理境外基金資產規模在今年第一季超越貝萊德和富達,成為第四大境外基金總代理,9月境外基金觀測站統計顯示,安聯投信管理境外基金規模來到新台幣3,672.61億元,摩根投信則為3,579.68億元。

根據境外基金觀測站統計,8月摩根投信境外基金管理規模還有新台幣3586.69億元,安聯投信以3575.14億元,摩根以7億元小贏安聯,9月最新數據,摩根不僅管理規模縮減7億元,安聯9月新增97億元,安聯以多出摩根92億元管理規模,一躍成為第三大境外基金總代理業者。

摩根境內外總規模仍居第三大

儘管摩根在境外基金管理規模,不敵安聯投信,惟在境內外基金合計管理規模上,目前仍暫居第三大,主要來自其境內基金規模相較8月有淨申購11.6億元,管理規模來到1,085.96億元。安聯境內基金管理規模雖在8月有衝上912億元,惟9月遭贖回25.77億元,規模再跌破900億大關、來到896億元。

龍爭虎鬥 聯博安啦 富蘭克林力守

目前境外基金總代理管理資產規模,聯博高達7,300億元,富蘭克林投顧則有4,799億元,與第三大安聯3,672億,聯博與富蘭克林管理資產規模差距就有2,500億,這個高護城河,聯博可見未來幾年可望持續安坐第一名,至於富蘭克林與安聯之間的差距則有1,127億元,安聯是否能夠繼續超越,蠻值得繼續觀察下去。


資料來源:基優網/Fundlover,統計來自境外基金觀測站,統計日期截至2017/09/30,單位:新台幣億元。

元大靠境內基金排名第五大

台灣前五大零售基金業者,前四大皆是外資背景,本土投信元大是唯一擠進前五大,其總代理境外基金雖是美國知名業者紐約梅隆,惟其在台銷售長年以來都未見起色,截至9月底僅有500萬美元,元大投信是台灣ETF領先者,其管理規模也是最大,惟旗下基金最大規模者為元大台灣50單日反向1倍基金,9月底規模有新台幣745億元之多,惟其規模仍難與前四大的王牌基金吸納的台灣人投資金額相比。

更多9月境內外基金統計請見連結

1,92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