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白富美

康和投顧: 瑞士寶盛基金系列正式更名為GAM基金系列



康和投顧擔任總代理的瑞士寶盛基金系列已於2017年6月30日正式更名為GAM基金系列,康和投顧董事長黎奕彬表示,康和投顧自2010年擔任瑞士寶盛系列基金總代理迄今已逾7年,期間歷經2011年歐債危機、2013年聯準會收回量化寬鬆政策、2015年中國股災等重大國際金融事件,但康和投顧與GAM (Global Asset Management)仍維持緊密的合作夥伴,並致力於提供台灣投資人具有前瞻性的特色基金。

GAM設立於1983年,於1999年為瑞士銀行集團(UBS)所併購,並在2005年轉售至瑞士寶盛(Julius Baer)集團,在金融海嘯之後,瑞士寶盛集團於2009年將GAM獨立上市,自此之後GAM成為於瑞士證交所上市的獨立資產管理業者,黎奕彬表示,本次瑞士寶盛基金系列更名為GAM基金系列,為GAM脫離瑞士寶盛集團的最後一個里程碑,日後GAM將得以更專注於提供優質投資管理服務及單一品牌行銷。

此外,黎奕彬指出更名後的GAM基金系列,在台已核備四檔基金,包含今年6月份業經主管機關核准之GAM醫療創新基金,以及先前陸續核備之GAM精品基金、GAM絕對報酬債券基金及GAM多元收入債券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這四檔基金各具特色且攻守兼備,令GAM系列基金得以滿足投資人的資產配置需求,然而,康和投顧亦將持續以替台灣投資人篩選最佳海外基金產品的精神,引進其他GAM於海外設立的優質基金商品,以因應日益多變、機會與風險並存的國際金融環境。

【康和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且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funds.concords.com.tw)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查詢。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有關基金由本金支付配息之配息組成項目表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本基金投資涉及投資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當基金投資於外幣計算之證券,以台幣為基礎之投資人便承受匯率風險,投資人應注意投資必有因利率及匯率變動、市場走向、經濟及政治因素而產生之投資風險。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高收益債券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高收益債券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適合尋求投資固定收益之潛在收益且能承受較高風險之非保守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GAM絕對報酬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可能涉及本金)已專案申請豁免衍生性商品之操作限制。瑞士寶盛絕對報酬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可能涉及本金)之法定風險值最高可達基金淨資產價值之20%,可能造成基金淨值高度波動及衍生其他風險。GAM基金系列中文全名請參照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康和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6)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76號9樓,客服專線:0800-086-081。

7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