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走在2018年冬天泥路上的投資 是什麼滋味?



2018年的情勢有些五行失衡,「土性」太重,第四季度正逢冬季「水性」,土+水=泥巴,雖焦燥土硬有所軟化,但是水土混雜,反而造成泥土難纏,弄得腳和鞋沾泥,看起來髒髒的,但又無可奈何。

走在泥路上,那是什麼滋味呢?

只能建議,好好走路,小心滑倒。

燥土2018 地震天災

2018年的年初,撰寫今年流年一文時,曾預測一些大小環境發展與經濟情勢,特別提醒大家2018年由於天干地支是「戊戌」,戊屬燥土,戌為焦土,兩者都是五行屬土,「土性疊加」的結果,會引動地震海嘯和土石流,這方面的災害較多。

今年地震特別多,舉例而言,9月28日印尼的蘇拉威西島(Sulawesi)發生規模7.5強震,接著引發一系列海嘯摧毀了海岸線。高達10米的破壞性海嘯和土石流,重創造成印尼該地區的死亡人數已經近1,500人,還有無數的失蹤人口,當地的140萬人口受到影響,經濟損失無以計數。

其它地區的地震更是不斷發生,台灣累計也有十多次有感地震了。有時地震的破壞力雖看不見,但是實際上會影響人心,對於企業投資與購屋計畫等等或多或少有些阻礙。告訴自己學習日本人過一下「斷,捨,離」的清新簡單生活,地震來了也不怕太多的東西掉下來,砸傷了人或損傷錢財。甚至心理素質較敏感的人會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潛意識作用,平日買些文創小商品,吃吃甜品,滿足一下心理安慰的需求。

旦夕禍福的擔心,使得有些人不想買車買房結婚生小孩,韓國剛發布的嬰兒出生率降至0.4%,低於正常的1.2%,世界很多發展國家普遍進入不生不育的狀態,就連很愛生小孩而不得不推行計畫生育的中國,也開始解開生育限制禁令,大力鼓吹多多生二胎三胎了。

天干地支看美中貿易戰

其實,地震也不僅止於實際的地理破壞,2018年的地震也震到了股市,世界性的股市土石流陸續發生。令人擔心的是,今年第四季度的股市將有幾級地震呢?

坊間有一則笑話,2018年股友應該多多鑽研「地震經濟學」,就會知道那些行業會吃香,為什麼機器人那麼受歡迎?因為機器人不怕地震來了,它不會死不會殘疾,頂多就是報廢了。它還可以加入災難搜救,人工智慧的機器人比人類強多了。

紫微鬥數2018年的天干地支「戊戌」,戍為「燥土」具有火庫或窯火之焦土的特質,雖為土卻萬物不生,少了五行生剋靈動的變化,很多事物將會固化和堅持,互不相讓。看看世界情勢就不難明白,真的是土土「同類相爭」,中美的隱性貿易戰,以阿的對峙,歐盟與英國退歐的未了情,,,很多經濟事情就那樣的僵化在那裡了,誰也無可奈何。

命理學的「土」性質本來就有固執的特質存在,衍生其性,就提示世人,在很多事情做決策或執行的時候,不能一廂情願或自以為是的,重要的是換位思考,否則像焦土或燥土一般,那就會發生僵持的局面,難以生長萬物。年初,曾為文建議讀者,在2018年凡事多多協商解決,或經由文明談判來配置資源,避免不必要的損傷和破壞

現在轉眼間來至第四季度,更要再次提醒大家,寒冬將至,冬天的土更是硬土,以守候為主,靜心耐性的等待春天的重新來臨。天人地之氣是相映合的,古人說的「冬藏」自有它的道理,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投資理財策略保守為宜,記牢「cash is king」的經濟大道理,到了春天好時節,你才有錢去春遊賞花

2018年的紫微鬥數流年四化星是「貪狼化祿,太陰化權,右弼化科,天化機忌」,四化星的特性千變萬化,再加上人各有命,很難一一道盡個人的流年運勢,因此只能觀局察勢,推演一些現象供參考。

貪狼化祿

2018年貪狼化祿的吃喝玩樂的社會風氣,會被制度或現實問題約束了,第四季度錢難賺,財難理,股市難熬,貪狼愛玩愛熱鬧的習性就難以發揮。看看市面上菸酒的消費量下降不少,就知道五行屬木的貪狼,被干支的土「尅」住了,還好的是貪狼兼有水的五行特質,加上冬季的五行也是水,水土混雜一下,至少小吃,小玩,小樂的情況會比前面三個季度好一些。也就是日常用品與消耗品的行業在第四季度會好一些。

太陰化權

年初預測2018年的權力鬥爭,屬於鴨子劃水型,很多事情表面上是某甲決定的,但是實際上,某乙才是真正的BOSS呀。太陰化權的情形也反映社會現象將是「表裡不一」,經營事業表面上還不錯,其實很多老闆正為資金周轉而煩惱。現在有些企業就發生股權或董事長或總經理辭職的事情,權力分配或轉移的情形將日益顯現。

太陰主田宅,化權氣數的影響之下,打壓房價可能有些困難,房價不漲算是跌價了,主要的大城市房價要全面房產降價,可能性較小,必須到了2019年房地產的變動才會較大。

右弼化科

右弼星具有補充的本質,例如幕僚、策劃之類的作用。2018年的右弼化科很難論斷是吉是凶,有時必須依附著各個命主的命盤去分析好壞了。右弼化科顯示社會將會比較重視工匠精神和工藝技術的傳續,匠人與專業人士將比較會出名或受到薪資禮遇之事。2018年確實看得出文化事業與文化消費,很多國家都有顯著的成長,第四季度有很多假期與跨年聚會的需求,文化藝文活動與商品勢必更為活絡了

天機化忌的現象

天機化忌容易有變動或交通的事故發生,地震的次數與規模較為繁多。天機化忌的現象還反應在移民方面,各國的移民政策都有修訂,設訂較為嚴格的移民條件障礙。尤其是加拿大和澳洲正加緊查驗移民逃漏稅或證件造假的問題,此為趨勢,想要移民的人可能在第四季度更為困難了。

今年很多的線上P2P平臺被查或被封號,在年初用紫微鬥數預測2018年的流年就已談到了,如果要借錢於他人周轉或投資,也要擦亮眼睛看清對方人品或能力,小心借出去的錢打水漂,更要警愓流年的天機化忌,碰上了不要臉的老賴,憑添財務上的煩惱。特別是第四季度,缺錢的企業和個人大有人在,錢財上的規劃和債務管理更要用心,上心了。平安度過第四季,給2018年劃上辛苦的休止符吧

8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