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話說錢財富之事,真是各有天命!



錢、財、富三者兼備,天下幾人有?!

錢,財,富,各有不同特質和作用。錢是拿來用的,財是必須理的,富是要積累的,很多人一輩子最大的心願就是有錢有財有富。

現代人活得很辛苦,錢財富的壓力非常大,對於金錢是「既愛又怕受傷害」,心結難以打開,有些人會去求蔔算命。

根據我多年從事命理學工作的經驗,綜合顧客需求發現,很多人算命最愛問「財運如何」,而且這種人有日益增多的現象。他們反映,平日努力賺錢之外,也不時活在沒錢賺或沒錢用的的恐懼中,擔心如果有一天沒工作沒錢時,「日子怎麼過?」。

這種生活心理陰影揮之不去,讓他們不寒而慄。「我會不會有錢?」「我該賺什麼錢?」「投資那個行業好不好 ?」「會不會破財.... ?」總總算命問財帛的問題,充分顯示了現代人對金錢的不安全感。

千萬記得,錢是「活」的,只是看你會不會把錢賺活、用活了。

你想要的財富到底是什麼?人人一心想要有錢,有錢還要更有錢;試問:「有錢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很有錢,很很有錢,很很很有錢,很..........之後呢? 知命立命掌握財帛運勢,但真正如何去運用,並落實做好理財規畫還是在於個人。

吳逸中命理師開闢「人生命理與錢財富_專欄」運用紫微鬥原理,解析財帛運勢和理財的趨向,提供了許多簡潔觀念,分析條理作為規畫財富或是開源的參考資料。或許可以幫助運用個人財運的特質,意識到生活理財就要開源節流,但是賺錢成為巨富則是各有天命的。

現代經濟社會不同於古代的農業社會,雖然「有土地斯有財」的基本理論不變,但是由於投資和經營的管道增加不少,對於錢財的觀念也由「死守、保本」的觀念轉化成「靈活運用」。以古鑒今,對於理財觀念有的一樣,有的必須因時制宜,有所轉化,才能多元投資、財務規畫,以實現錢財富的生活理念。

不過,無可否認,有的人好像天生對錢財就有「天賦」,有的人一生汲汲營生,卻也不曾懂得理財規畫的道理,為什麼會有如此不同呢?如何看出一個人到底懂不懂理財,或是適不適合理財?

「人生命理與錢財富_專欄」為讀者網友服務,或許可以提供一些這方面的談資,增加一些對錢財富的「敏感度」。

今天在此停筆,下回再敍。

7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