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年紫微星運勢-戊戌年 貪狼天機鬥 審慎求財



紫微斗數2018年的天干地支是「戊戌」,五行屬性都是「土」,天地雖沒有相生或相剋,但是屬性皆為土,而且戍為「燥土」具有火庫或窯火之焦土的特質,雖為土卻萬物不生,少了五行生剋靈動的變化,反而是一路土到底,很多事物將會固化和堅持,互不相讓,對人們的行運帶來極大的影響,2018年大家當謹慎因應之!

由於2018年干支是戊土與戌土,土性疊加的結果,延伸其含義,人們應加強地震的偵測與防災的意識。面臨地震頻繁的年代,生活環境的安全與穩定應該是2018年關心的焦點話題

在社會發展的方面,很多事情不能一廂情願或自以為是的做決策,否則僵持的局面將時有發生

以古鑑今,以歷史為鏡,想想上個世紀清朝的「戊戌變法」,改革的變法與守护老規矩的傳統派相互僵持和斗法,最後卻是有實權的人擺平軟弱者,終以悲劇收場,多少賢良志士流離世間。2018年又逢「戊戌」,將會出現什麼現象呢?建議2018年凡事多多協商解決,或經由文明談判來配置資源,避免不必要的損傷和破壞

紫微斗數2018年的流年四化星是「貪狼化祿,太陰化權,右弼化科,天化機忌」,四化星的特性千變萬化,再加上人各有命,很難一一道盡個人的流年運勢,因此只能就四化星衍生出來的寓意,加以推演一些可能的現象供大家參考,以因應2018年的流年變動,祈願每個人平安幸福。

貪狼化祿的現象


根據紫微斗數的星性分析,「貪狼化祿」貪狼星主聰明也是桃花、壽星、財星,所主之財為偏財,帶有投機性質的錢財。因此2018年的投資性質可能偏向投機性質的,想要打壓比特幣可能不是那麼容易的,只怕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市場上依舊活躍一些非正規渠道的財務往來,網路上仍充斥各式各樣的金融活動,社會人士想要發偏財的風氣將相當盛行,五花八門的金融遊戲蓄勢待發

流年四化星是一種動的現象,由諸星的性質演化而來的,是主星多出來的餘氣,呈現一種變化的傾向,並與不同星曜結合,而給命主帶來不同行運的影響

一般而言,化祿多主財物或享受;化權主有權力或有表現;化科主有聲名或幸運;化忌主不順或損失破壞。四化星中的化祿星,別名福德之神,五行屬土, 而2018年干支已經土太多了,化祿又是土,形成五行偏頗的現象,社會保守固化的現象會愈加明顯,就算貪狼靈巧聰明,長袖善舞,其性質也難以發揮,會被土氣牽連而形成聰明反被聰明誤或好心辦壞事的窘況

2018年貪狼化祿的吃喝玩樂的社會風氣,也會被制度或現實問題約束了,只是愛玩耍酷卻不是緃慾式的玩樂,從這個角度觀察,「戊戌」的貪狼化祿也不見得不好,避免了貪狼的「狼性」大發,緃慾過度的不良風氣

太陰化權的現象

2018年太陰化權,太陰主清靜,為人陰柔溫和,處事不夠強勢與積極,做事有點「拖延症」,而流年化權之氣可以轉化太陰之星性,待人處事方面會比較主動進取、積極奮發。所以太陰喜遇化權,可剛柔並濟,使其做事積極,力求上進成功

不過,太陰化權屬於「暗權」,為輔助性之權力,女命得之,私下間接影響先生的決策。或是創業的公司代表人沒有實權,反而是暗地裡投資方才有決定權,也象徵2018年的權力斗爭屬於鴨子划水型,明不爭卻暗鬥。很多事情表面上是某甲決定的,但是實際上,躲在台下幕後的某乙才是真正的BOSS呀。也反映社會現象將是「表裡不一」,很多決策思考可能要多一些反向思考了

太陰化權遇上天機化忌,會增加家務糾紛,出外不順,為美中不足。偏偏2018年四化星是天機化忌,那麼家庭問題與矛盾的社會現象將會增多。太陰主田宅,化權氣數的影響之下,打壓房價可能有些困難,房價不漲算是跌價了,主要的大城市房價可能緩慢增長,但是全面房產降價,可能性較小。2018年不動產的變動更迭很大,懂得見縫插針,暗中運作房地產的人就可能賺到錢。

右弼化科的現象

右弼星具有補充的本質,例如幕僚、策劃之類的作用。右弼化科類似賽場上的替補選手,不是主角,但又需要他在必要時的配合比賽。右弼化科也有「異路功名」的特色,例如通過其它通道或創新的途徑而獲得名氣地位與利益。

右弼星不善不惡,只主助力,其過程中也可能輔助惡星,反而加大了壞事的影響力,雖不是直接的傷害,但可能造成間接的破壞力。 因此,在2018年的右弼化科很難論斷是吉是凶,有時必須依附著各個命主的命盤去分析好壞了

根據紫微斗數的理論,左輔星和右弼星是一對輔助星,左輔為陽,右弼為陰,左輔為文,多為文書、策畫、顧問之類的事情,而右弼則為武,多數為手藝、技術、藝術等方面的業務,右弼化科則社會將會比較重視工匠精神和工藝技術的傳續,匠人與專業人士將比較會出名或受到薪資禮遇之事

天機化忌的現象


紫微斗數的天機星素有「地軸星」之稱,容易有變動或交通往來之事,一旦天機化忌,流年比較容易出現山搖地動之事,也就是地震的次數與規模可能較為繁多

天機化忌之年適宜保持平常心,2018年不論外在環境多麼差勁,自己先不要自亂陣腳,抱持著盡人事聽天命的生活態度,待人處事方面盡心盡力做事但求合理,不理虧就沒有勝負的得失心了

天機星是紫微斗數中的聰明星,非常懂得機變,但天機化忌就會變成滑頭、老賴,做事給人不靠譜的感覺。而這類型的人在2018年很容易頻頻出現,予人一種世道不穩定,充滿偷蒙拐騙的不安全感

天機化忌的另一缺點,就是容易招謗,在網路橫行的今日,可以預見2018年將是謠言作亂的年代,美國總統川普喜歡用推特發表意見或政策,或許就是一例。若天機化忌而又碰到煞曜時,則常常會碰到無法應付謠謗的情況,造成心神俱疲的困境。

天機星也代表交通與移動之事,一旦天機化忌則推演其星曜特性,可能交通事故較多,無人機或巴士的研發可能延滯,交通建設方面可能出現力不從心的局勢。在移民方面,也可能障礙重重,從各國的政策與美國移民法案的調整,行政規範的從嚴,不難明白世界的移民趨勢將有所變化了,此為天機化忌的現象。

總之,2018年天機化忌將可能出現聰明星反受制,而有聰明反被聰明誤的現象。所以,修心定性將是生活不變的法則,明辨是非很重要,凡事三思而後行, 才不致於好心辦壞事,間接造成不可理喻或是莫名其妙的損失

2018戊戌年紫微星財運走勢

紫微斗數2018戊戌年在財運方面投資和儲蓄能力的表現,均是非常之不錯的。但是縱觀流年行運來看,如果想要追求更高效的回報,應當將眼光放在長遠的投資謀略上,如能考慮薄利多銷的路線,或短期便能見到回報的生意上,或許會較為妥當

從事風投事業則需要更謹慎的做出計畫再行動,憑藉經驗和靈感衝動行事,或者輕信身邊人,或者所謂的「業內最牛專家」及「最新動向的一手資料」,而做出臨時性的投資選擇,可能不利於事業發展與利益收成。

在儲蓄的執行力上雖然強勢,但是稍不留神,在交際應酬方面可能損失很多,而打亂自己全年的儲蓄與投資計畫。這是紫微斗數流年貪狼化祿加上天機化忌的結果,小心處理不必要的人際往來與無效的社交應酬,減少不必要的花銷,才有利於財務管理。

如果要借錢於他人周轉或投資,也要擦亮眼睛看清對方人品或能力,小心借出去的錢打水漂,更要警愓流年的天機化忌,碰上了不要臉的老賴,憑添財務上的煩惱。

2018年是個不能小覷的年份,戊屬燥土,戌為乾旱之土,是為火庫,在乾燥的情境下更容易引動火庫,所以還是小心經營生活,做好個人理財。

2018年的情勢有些五行偏衡,有清朝「戊戌變法」的歷史之鑑,當時康有為、梁啟超等有為青年在戊戌年推動改革,無奈時勢不可為而為之,戊戌變法也就以失敗告終。在理財策略規劃與管理方面,也要借鑑歷史的教訓,投資理財都要如魚流水,順水而游,總比逆水而上來得舒心一些,大勢不妙,個人的投資理財還是要多多「停、聽、看」,不要逞能逞強,導致血本無歸。

在「貪狼化祿+天機化忌」的2018年,兩個紫微斗數的聰明星在「明爭暗鬥」興風作浪,一般人還是活在當下,老老實實過日子吧。

3,28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