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紫微斗數-猴子愛翻跟斗 投資三思而行



2016年是猴年,你會有什麼期盼呢?想許那些願望呢?很多人還是希望「錢滾錢」、「錢多多」。

只是,恐怕要跟你們說聲:「抱歉了!就怕事與願違。」基於人的「良心+好心+惠心」,提供一些建議給你參考,希望能夠幫到你!好好平安快樂度過調皮愛玩、喜歡熱鬧的猴子流年。

不管是區域型基金、產業型基金、債券基金,雖各有其基金特點,各有偏好的投資者,但總體而言,2016年紫微斗數流年四化為「天同化祿、天機化權、文昌化科、廉貞化忌」,其中的廉貞星是一顆較具冒險性與賭博性的特質,它「化忌」就預示著太過投機的基金或創業板塊的金融理財產品,可能還是持觀望的態度比較妥當。

而且廉貞的五行屬性也很複雜,具有三種特性「火、木、土」,在產業表現方面,加以理解「火」是食品業、鋼鐵業可能還是令人覺得「頭皮發麻」!

「木」的產業是家俱裝潢業、設計業、原木加工等,可能表現疲軟,相關行業顯得欲振乏力。至於「土」的行業,例如環保、建築、醫院、交通等等產業發展可能仍是「化忌」,問題還是很多,發展顯得停滯無力。建議:在產業基金上的購置理財,不妨考慮流年之氣,多留點心眼,仔細研究分析一下。

從紫微斗數看流年天象來看財位,吉利的方位在於東方、東南方與西方, 處於東方的中國與西方的歐美還是「根基」比較雄厚,經得起各種政治與社會問題的折騰,還下撐得了場面。值得關切的應該是「東南方」的吉位國家,也就是東盟的幾個國家2016年的表現竟好過往常,會不會是與中國大陸力推「海上絲綢之路」的策略,重啟「明朝鄭和下西洋」戰術,與東南亞國家積極貿易有關,就很難下定論了。

天象,就是觀「象」,看到現象,不代表就是結果,漫長而充滿變數的政經發展,不能只是憑著2016年一年的現象就亂下定論,其間只是一個過程的現象。至少可以說明的是東南方位的相關金融現象總是比其它方位來得順利多了。

2016年的天干地支是「丙申」,根據紫微斗數 而言,丙年五行屬「火」,是陽火,天干是一種大火之象,地支申為「金」,與干支相配,則「火煉金」,由於是大火之故,煉出來的金就不是小五金之類的東西,可就是鋼鐵般的玩意了。天地之氣反映出來就是很多事物可能呈現「硬碰硬」的糾結。

以五行觀天下事,土耳其擊落俄羅斯的軍機事件,可能從2015年延續發展至2016年,雙方各有堅持,硬著頭皮對幹,誰也不服軟!這就是天干大火提煉地支的金,只能「聽天由命」了,看老天怎樣安排如此固執的兩個國家,別的國家想當和事佬,恐怕也有力不從心之嘆。

反觀一般老百姓,最好也明白2016年就是個「硬碰硬」的年代,很多道理不是說得情楚,就是人與人之間,公司與公司之間,處處表現誰也不服輸的氣焰。

因此,處理人際關係或工作事物的時候,最好審時奪勢,除非你很有把握自己有底氣與實力可以制服對方,或有本事把事情搞定,否則就請你「退一步海闊天空」,最好在事情剛冒芽之時,發現苗頭可能不對,就盡快在找個台階下吧。

根據紫微斗數的學理,流年四化為「天同化祿、天機化權、文昌化科、廉貞化忌」,反映在社會人情事理上會怎樣呢?

天同化祿

紫微斗數稱天同星為福星,是一顆為了享福會動腦筋的星,但也是較為懶散的星曜,為了偷懶享福,可能比較多的創意會出現,正符合現在「懶人經濟」的時代需求,很多的創新創業就為了滿足「宅男、宅女」的需求。

天同星也象徵愛吃、會吃、能吃,「化祿」就表示更多機會和現象,藉此反映2016年的產業趨勢,搞吃的行業還是很受重視,創新的食物與烹煮方式,可以讓「吃貨」得到更大的飽食感!

天機化權

天機星在紫微斗數有「地軸星」、「智慧星」之說,屬於一種動象、變化之意,一旦天機星「化權」就表示:比較平時「動」的更厲害,比較聰明過頭了。或許,2016年地震會比較頻繁?或許,耍小聰明的投機份子會增多,詐騙之事也可能更猖厥!

所以,2016年關於理財還是小心為要,安全至上。千萬記得:股市有風險,投資須謹慎。

對於一些超過尋常的理財產品誘惑要「三思而後行」。

謹記:你貪心別人高回報的利息,別人則是掂記著你的本金。

文昌化科

紫微斗數將文昌星列為六吉星之一,象徵科名、斯文、文明的現象。流年「化科」更章顯文采風雅,比較重視聲名、面子的問題。或許,論文抄襲現象會有所忌憚,或許,陸客就地蹲坐、隨地扔垃圾或「如廁」的現象會減少,或者在社會文明現象更加推展有力。

文昌化科也反映文化產業興起,文化旅遊亦將迎來好年頭,影視網絡版權或一些企業專利將受到更多的重視與保障。古玩藝術品也會一掃2015年的晦氣,重視受到人們的追捧。

廉貞化忌

提到廉貞星就讓人有些頭大,更何況是「化忌」那就讓人更頭痛了。在紫微斗數中屬於「麻煩星」,其五行屬性兼有三種特性「陰火、陰木、陽土」,很複雜的星曜。也象徵好爭勝、喜冒險、沒規矩而任性為之,帶一些驛馬特性。

所以,2016年是個充滿變動與冒險的年代,什麼事皆有可能。待人處事方面最好不要不信邪,凡事最好不要冒險,還是照章辦事比較妥當。

廉貞星化忌怪事比較多,就有可能從教授變成殺人者,也可能變成賭徒或犯罪者。廉貞又代表看守所、監獄等場所,「化忌」反而表示那裡的生意會很興旺,明年罪犯可能數量增加,世界各國流年氣蘊相同,可見得犯罪份子減少不了,最好趕快想想因應之道,避免刑訟不斷。

由於廉貞星是屬於「次桃花星」,帶一點邪門的桃花,例如看似不可能在一起的男女,突發結婚請帖,嚇壞了親朋好友。或是,隱藏多年的戀情被網絡暴了光,或是同性戀人出乎意外的出櫃了。或是,「小三、小四」搞邪門歪事,把你給拖下水了!

總之,2016年最好遠離紅塵是非,免得被世間「塵霾」給嗆到了。就怕這隻丙申年的「火猴」精力太旺盛,沒事愛亂翻跟斗,搞得塵土更加到處飛揚!

3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